河南副省长张广智会见罗马尼亚民族事务署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13:2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0日,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在郑州会见了罗马尼亚国务秘书艾妮珂·卡塔琳·莱科泽率领的罗马尼亚民族事务署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此次访豫,是受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邀请,旨在考察河南省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和文化,处理民族关系等工作开展经验交流,探讨建立交流机制和在适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张广智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和河南省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也是一个少数民族大省,全国55个少数民族在河南都有居住,民族事务工作在全国居重要地位。一直以来,河南省十分重视少数民族权益的保护和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的发展,民族关系十分融洽。我们期待与罗马尼亚就少数民族事务工作加强交流合作。

    艾妮珂·卡塔琳·莱科泽介绍了罗马尼亚民族事务署的相关情况,她表示,罗马尼亚也是个多民族国家,有20个少数民族,罗马尼亚民族事务署致力于保护少数民族权益,促进少数民族经济与文化发展。罗马尼亚希望加强与河南的交流合作,促进罗马尼亚民族工作进一步发展。(记者 徐东坡)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