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补偿工程引江济汉主体工程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3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9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我国南水北调四大补偿工程之一的引江济汉主体工程12日通过通水验收技术性验收,这标志着引江济汉工程建设全部完成。

    由中国工程院、湖北省南水北调管理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先后查勘了进口段、拾桥河等工程现场,引江济汉工程水工、施工、金属结构及机电等工程的核心部分通过验收,结果达到工程设计要求。

    湖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郭志高表示,引江济汉主体工程设计单元通过通水验收,标志着引江济汉主体工程通过4年多的艰苦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另据设计单位、长江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负责人介绍,提前通水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水下隐蔽工程已完成验收,这是工程实现提前应急通水的先决条件。

    引江济汉工程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静态投资达60亿元,主要任务是补充中线调水后汉江兴隆以下生态环境用水及灌溉、供水、航运用水,年平均输水37亿立方米。这项工程于2010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14年9月26日建成通水。

    今年8月8日,湖北省提前50多天启动了引江济汉工程,调长江水入汉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汉江中下游7个市(区)的严重旱情。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