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举行“海神一2014”海上实兵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4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宁波9月14日电(虞起正、姜峰)14日上午,舟山某军港码头机声隆隆,一艘艘舰艇解缆起航,向演习海区集结。海军东海舰队“海神-2014”海上作战支援实兵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实兵演练以海上作战支援为主要课题,重点研练海上作战支援行动指挥与协同、军民融合等重难点内容,强化首长机关战时筹划支援保障行动能力和指挥谋略水平,提升部队核心军事能力。

    这次演练历时3天,参演兵力由作战支援舰船、驱护舰、地方执法船、直升机、潜艇等组成,涵盖空中、水面和水下多个兵种及地方力量。参演兵力将编组成搜救补给、战术侦察、航道开辟扫测、援潜救生等5个群组,设置支援掩护海上执法力量维权执法行动、军地联合目标查证、军地联合搜救、军地联合海上应急航道开辟、援救失事潜艇等9个实战性科目,检验协同效果,查找训练中的薄弱环节,完善方案预案,逐步建立关系顺畅、启动快捷的海上作战支援联合机制。

    演练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某支队支队长董焱介绍,此次演练规模大、兵力全,以军地融合为重点,在演练内容上突出综合性,兵力构成突出复杂性,组训方法突出实战化。通过演练,建立联教联训、协同指挥机制,探索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寓训于战、以战促训、训战结合的组训模式,用“真打”的要求和“实战”的标准,推动部队组训模式转变,创新战法理论体系,着力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