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着眼解决实践问题深化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5 12:3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从服从党和国家总体战略思考改革,从全省实际出发全面系统布局改革,着眼有效解决实践问题深入推进改革,坚持速度和质量并重、全局和重点并重、当前和长远并重,改革的谋划进一步跟进,改革的成果进一步体现,改革的试点进一步抓实,改革的基础进一步打牢,改革的魄力进一步彰显,全力确保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甘肃省深刻认识到实践呼唤改革、实践倒逼改革、实践丰富改革、实践检验改革,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动力之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奋斗目标必须深化改革,当前改革到了“深水区”“攻坚期”,啃“硬骨头”的阶段,任务更艰巨、实践更丰富,必须紧盯实践发展,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甘肃省突出抓好“五个进一步”:一是改革的谋划进一步跟进。精研细究、谋划专项改革方案,细化工作台账,对标倒排工期,深入研究改革的务实办法和举措;精耕细作、制定配套改革政策,逐一研究梳理需要细化实化的具体事项,制定出台有关配套文件;精承细接、对接和贯彻中央层面的改革举措。二是改革的成果进一步体现。构建落实的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反馈机制、评价机制,下功夫抓好已有改革方案和举措的推进落实,坚决防止谋划和落实一头重、一头轻的现象。三是改革的试点进一步抓实。对正在开展的抓好深化和提升;对尚未启动的抓紧完善方案、择机启动;对中央拟开展的试点加强对接,争取在甘肃落地;对取得经验的要深入全面总结,充分发挥试点的“侦察兵”和“先遣队”作用。四是改革的基础进一步打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到深化改革全过程,多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实地考察总结经验,更加准确有效、科学务实地推进改革。五是改革的魄力进一步彰显。保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利益羁绊面前不让步,在重大难题面前不退缩,把各项改革工作盯牢抓实干好。构建推动改革的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谋划和推进改革的积极性。(记者 徐爱龙)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