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5 20:09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2日至13日,2014年度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政、企、学、研高层代表云集北京,共商加强食品安全区域合作大计。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清海指出,放眼全球,亚太已成为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在为亚太地区走向更加繁荣的光明前景感到由衷高兴的同时,也为亚太地区食品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而感受到压力。消费者在享受来自全球食品工业新原料、新工艺带来的“舌尖上的新体验”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新的潜在食品安全风险;食品企业生意遍及五湖四海的同时,越来越感受到了食品产业链国际化带来的新挑战。

    吴清海表示,我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绝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绝不是仅靠政府监管就能解决的。企业作为食品生产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消费者、行业组织、媒体、学者乃至全社会都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参与者。

    吴清海强调,为了应对食品产业链国际化带来的挑战,APEC地区食品安全官方监管部门之间应继续加强合作;但与此同时,应着力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对话,共同促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食品供应。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