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鸥”导致海南286.5万人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8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海南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据17日7时统计,受台风“海鸥”影响,全省有17个市县219个乡镇(街道、农场)受灾,受灾人口286.503万人,死亡1人、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57.874亿元,441间房屋受损倒塌。 

  据省“三防办”通报,受“海鸥”影响,海口、文昌、琼海、澄迈、临高、万宁、定安出现8级到10级大风,阵风10级到12级。15日8时至16日17时,全省542个监测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9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白沙292毫米。南渡江流域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海口潮水位超警戒水位,创历史纪录。全省有174座水库泄洪。

  台风“海鸥”风力强,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影响海南省范围广,又恰逢天文大潮,造成海水倒灌,给海南省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农林牧渔业损失最为严重,损失金额33.9148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6.8388亿元,水利设施损失5.545亿元。

  其中,海口市受灾最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13.4986亿元,其他损失较重的市县分别为:文昌9.617亿元、澄迈9.4亿元、农垦6.6亿元、琼海5.805亿元、定安5.07亿元、屯昌1.527亿元、临高1.128亿元。

  在防御“海鸥”过程中,省“三防”总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凝聚全省上下抗风救灾力量,形成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全省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民安全得到了保障;全省1105座水库实现安全度汛,没有出现险情;台风期间,加气站、加油站基本正常营业,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海口除儒俊水厂没有自备发电设备影响供水6个小时外,其他供水厂均发电供水,城区供水基本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