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高调进入秋季多彩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8 09:1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中秋小长假,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1.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八成;旅游收入207.22万元,同比增长88%。西宁市接待游客2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9%,实现旅游总收入1.46亿元。多方面数字显示,随着中秋小长假全面启动的青海秋季旅游今年形势喜人,其中环青海湖、互助北山、祁连草原、大通鹞子沟、黄河源头等色彩斑斓线路趋热。 

入秋以来,虽然高原天气转凉,但多姿多彩的青海旅游关注度依然“逆势”升温。诸多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有关青海秋季旅游美文美图的推介伴随秋风阵阵而来。青海湖、互助北山、祁连草原、大通鹞子沟等青海秋天最美的七个地方近期在网络受到热捧,“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互助北山”、“到西山铺满金色叶子的小道上感受秋天的气韵”、“青海湖天水相连的景色怎不叫人留恋”等一句句动人的心语、一幅幅亮人眼目的景色,集结着青海秋季旅游的人气,点赞并投入青海秋季旅游行动的游客比比皆是。

在王牌景区青海湖,适时推出的“青海人游青海湖”优惠活动,为秋色梦幻的湖光水色增添了吸引力,中秋小长假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双双实现大幅增长,顺利开启秋季旅游季。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贵德县、互助土族自治县等地,从周边赶来赏黄河秋景、摘核桃、吃螃蟹、品农家风味的休闲游客双休日激增,县域秋季旅游各具精彩。在全省最大的游客集散地西宁,有名的西山自然风光以及各大公园园林秋色,成了城乡居民踏秋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在青海旅游网上,60幅从不同角度展现绝色青海秋之韵的照片,近段时间点击率骤然上升。

据悉,目前延续夏季旺季旅游高温的青海秋季旅游,省内外游客短途游、自驾游、观光游、采摘游、摄影游唱主角,这与近日同程旅游发布的全国旅游市场态势相吻合。(记者/利锋)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