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携号转网将扩至江西、湖北、云南三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辛欣、陈春园)不换号就可以转换不同运营商的网络,拥有优质低价的服务?对,这并不是传言。继在天津、海南开展了手机号码携带试验后,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宣布扩大范围,将于20日向江西、湖北、云南三省开放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试验。

    自2010年11月组织在天津、海南开展号码携带试验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陆续扩大手机号码携带试验范围,调整网间结算政策,其中海南省已于今年5月17日实现由单向号码携带调整为双向号码携带,即由前期海南移动的用户仅可向海南电信或海南联通单向携转,调整为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的用户均可实现双向相互携转。

    号码携带试验开展以来,电信运营企业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携转成功率不断提升,用户享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工业和信息化部称,目前,江西、湖北、云南三省号码携带试验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9月20日向社会开放号码携带试验。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加强和改进电信市场监管,建立健全新业务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