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增加村级运转经费稳定村官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15: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9月19日电(林建武、林财民)“农村税费改革后,村干部待遇偏低、办公经费严重不足,村干部积极性有所下降,一旦有台风之类的突发大事都无法找到村干部部署工作。现在好了,不断增加的村组织运转经费和提高村干部补贴对稳定村官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福建省龙海市紫泥镇西良村支书郭亚旭说。

    为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最近,龙海市出台系列规定,提高村干部固定补贴标准。

    按照规定,龙海市村级组织运转基本办公经费每村由原来的每年1万元提高到1.5万元,按村人口数每人每年的其他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补助由原来的4元提高到10元,两方面同时提高村级运转经费保障水平。

    龙海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冯仲光说,通过村级运转经费保障机制的建立,不少村改变了过去由于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公章随身带,办公靠膝盖”的工作状态,有效推动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通过提高村干部固定补贴标准,基本实现了劳有所得、老有所养,解决了村干部的后顾之忧,不仅激发了村干部工作活力,同时也使村干部增加了责任感和危机感,主动干事的人多了,营造了村干部不必贪的环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