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周末影响华东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9 20:2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目前正向我国台湾及华东沿海扑来。预计20日夜间,“凤凰”将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继续沿台湾海峡北上,接近福建和浙江沿海。受其影响,未来两天,台湾、福建东北沿海、浙江东南沿海等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于今天(19日)中午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近海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2时前后在吕宋岛东北角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西南部沿海靠近,将于明天(2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然后穿过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19日20时至20日20时,南海东北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台湾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凤凰”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级;台湾中南部、浙江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鉴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仍在不断调整之中,“凤凰”也存在路径进一步偏西,甚至登陆闽浙沿海的可能性。

  专家提醒,东海休渔期已结束,海上有大量渔船作业,在台风“凤凰”影响期间,东海海域及台湾海峡的船舶需立即回港避风;在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及在钓鱼岛附近巡航的船舶需防御强风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福建、浙江等地需关注“凤凰”动向,及时做好防台工作,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相关海上旅游景区及沿海养殖业需做好防范应急准备工作。

  此外,19日夜间~22日,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左右;新疆天山山区等地将出现降雪。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