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改《诚信监管办法》 将公示违法失信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证监会9月19日公布了《关于修改<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此次修改还调整完善了违法失信信息在诚信档案中的效力期限,规定一般违法失信信息的效力期限为3年,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刑事处罚等重大违法信息的效力期限为5年。

    “此次修改明确规定,证监会将专门建立违法失信信息互联网公示平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这意味着,今后通过该平台,可以集中公开查询市场参与主体被行政处罚、市场禁入、纪律处分等的重大违法失信信息。

    张晓军表示,《诚信监管办法》修改后,增加了违法失信信息公开的手段、机制和渠道,为进一步全面强化资本市场诚信约束奠定了制度基础。

    据了解,证监会目前已经建成了全市场统一的诚信数据库,建立了一整套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机制。“下一步,证监会将以诚信数据库为基础,以修改后的《诚信监管办法》为依据,在为市场和社会各方提供公开查询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诚信监督与约束。”张晓军说。(记者 谢慧)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