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宁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09:0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9日,由民建中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宁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银川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非公经济活力,促进西部经济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周汉民,自治区领导马三刚、何学清、孙贵宝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

    陈昌智作题为“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得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依然存在、民营经济的发展将得益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三个方面展开演讲。陈昌智指出,本届论坛的召开,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也顺应了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内生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下,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从产业指向、融资方式、税收政策以及简政放权等多个方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逐步得以改善。

    陈昌智指出,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依然存在。突出表现在产能过剩困扰相关领域民营企业发展,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民营经济成本上升问题突出,政策不落实问题亟待解决等方面。他也为此提出建议,政府应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民营企业也要加大自身内部的改革力度、实现创新发展。

    刘慧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前来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在民建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相关省区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年度盛会和品牌。这些年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非禁即入,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宁夏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一个全省域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和窗口,目前,已有内陆口岸、银川综合保税区和开放的航权,构成了中阿空中丝绸之路的 “宁夏通道”。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大力营造良好环境,与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对外开放、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上实现机遇共享、互利共赢。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汲取新经验,完善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大发展、快发展,与全国各地非公企业家和朋友们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民建组织负责人、会员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共800多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