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签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09:4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9日,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中国银行签订贷款合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获得贷款3000万元,用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启动区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建设。这笔跨境人民币贷款合同,成为广西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园区分为工业区、科技研发区、配套服务区和生活居住区等,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合作的第一个园区,被视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新平台、新动力、新亮点,是深化中国-东盟合作的“旗舰”项目,将在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示范作用。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是金融改革的试点区之一。2013年11月,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同意在试点区域内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同时,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支持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复函》中,明确支持园区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在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外汇管理等方面给予园区一系列政策支持。(记者 韦义华)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