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98家二级以上医院将设警务室 严防“医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10: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陈昌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西安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暨医院警务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10月底前,西安市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面完成警务室建设,各级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全部成立并正常运行,严打“医托”“医闹”、暴力伤医事件。

    目前,西安地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5503个,二级以上医院98家。西安医疗纠纷问题呈上升态势,已成为影响当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之一。医疗纠纷不仅影响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还对普通患者就医带来不少影响。

    2011年至2013年,西安市共发生医疗纠纷1468起,聚众闹事186起,殴打医务人员99起,打砸医院公物142起。

    据了解,为了重点加强县级行政区域和医疗机构集中地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今年10月底以前,城六区以外的区县都要成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给区县医调委配备经验丰富并具有法学、医学等知识的专职调解员,健全完善法学、医学、心理学等学科专家库。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98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警务室40家,还有58家未建或正在建设。在10月底前,二级以上医院内的警务室要全部建完,并配齐配强警务室民警,健全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涉医案件,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事态。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