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1 08:4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第二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20日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隆重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弘扬真善美、唱响中国梦”为主题,以“推出精品、推出人才”为重点,以“文化惠民、促进繁荣”为目的,将于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南京暨全省各市举行。

  20日晚,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声中,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拉开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序幕。《运之河》以隋炀帝开掘大运河为经,以隋唐朝代更迭为纬,编织出一部荡气回肠、令人警醒的历史正剧,形象阐述了大运河不但是一条贯通南北的“运输之河”,还是一条承载家国荣辱兴衰的“命运之河”。该剧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著名剧作家冯柏铭、冯必烈编剧,著名导演邢时苗执导,由北京和江苏两地歌唱家分A、B、C三组编排演出,开幕式主演为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殷秀梅、彭康亮、张海庆、李响、张其萍等。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联合主办。文化艺术节坚持以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为出发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举办戏剧、音乐、舞蹈、绘画、雕塑、杂技、曲艺、民间工艺等64项文艺活动。

  天天有演出,市市有活动,人人可参与。艺术节期间,全省专业团体、文艺院校、群文队伍将多元组合,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立体化宣传,形成上下联动、相互呼应的大格局。既有优秀作品的展演展览展示,又有新人新作的大赛评比;既有以省会为中心的主场地,又有省市联动、遍布全省的分场地,将多侧面、全方位、大范围地展示近年来江苏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化艺术节将秉持“勤俭办节,高效办节”的理念,不重奢华重品质,不重形式重内容,所有活动做到简朴而不简缺,简约而不简单,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和精神享受。(记者 董晨)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