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严肃查办违规买卖金融产品的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1 11:1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印发了《中国证监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下发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实施办法》由总体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有力惩治腐败、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和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5个部分共23条内容组成,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

    《实施办法》根据中央要求,并结合证监会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特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中国证监会廉洁从政八项要求》和证监会纪委“15个严禁”等规定。在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方面,要求严肃查办利用行政许可权、日常监管检查权、稽查办案权和行政处罚权等进行寻租的案件,进行内幕交易或泄露内幕信息的案件,违规买卖股票、期货、期权等金融产品或个人投资入股的案件,涉及工程建设领域、信息系统采购和政府采购等方面违法违规的案件。在科学有效预防腐败方面,突出强调了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通过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在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方面,强调了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会纪委对各单位纪委的领导,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将抓好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有重点、分步骤地落实《实施办法》,努力建设市场、社会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