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个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复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2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周玮) 记者从22日举行的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大会上获悉,745个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复评,通过率约为18%,复评工作将于23日开展。

    文化部部长兼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表示:"对于不同所有制的艺术机构,要坚持机会平等、一视同仁;对于发展方向正确但现实力量薄弱的艺术领域,要予以支持;对有创新潜力和能力的、以个人为主体的艺术创作和艺术工作室,要予以扶持;特别是对于青年艺术人才、原创艺术项目、新兴艺术门类,更要予以密切关注。"蔡武强调,要关注不那么有名但富于才华、活力和责任感、潜心创作、埋头苦干的艺术工作者,为他们施展艺术才华、艺术抱负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基金今年专门针对45岁以下的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人才设立了资助项目,明年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把更多艺术门类的青年艺术人才纳入进来,通过设立"优秀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推出创作新人,激发创作活力,培养后续人才。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少华介绍,已对进入复评的项目进行了分类编组,再次以结构化随机抽取的方式,从专家库中抽取了复评专家,按照艺术门类组成复评专家组。复评工作的组织将分步进行:国庆节前,先进行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评审工作,再进行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国庆节后组织开展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和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的评审工作。

    据悉,通过复评进入终审的项目,将经基金管理中心汇总、整理、确认后,提交理事会审定,之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予以公告并通知申报主体签订立项资助协议,给予资助。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