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进简政放权可减少政府管价金额逾2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3 19: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9月23日电(记者谢立言 丁文杰)湖南省发改委宣布,为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规范政府收费行为,该省日前取消13项、降低5项、市场化14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初步匡算,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7亿元,减少政府管价金额20亿元以上。

    这是湖南省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采取的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最新举措。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汤兹介绍,这些收费项目范围涉及房地产(矿产)交易、评估和信息查询、机动车驾考、商标认定评审和公告、治安管理信息和印章联网、企业纳税、海关入网和报关、文物鉴定、专利代理和检索、人才招录和择业、劳务派遣等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诸多服务内容。

    另据介绍,去年湖南省已经取消了41项、降标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匡算为企业年减负7.5亿元。同时,还取消9项、取缔1项、降标13项、市场化8项经营服务性收费,为企业年减负13.8亿元。

    此外,湖南省将对政府收费建立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单主要包括: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涉及企业的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涉及行政审批前置服务的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费目录清单。目录清单之外的收费项目一律禁止。

    目前相关目录清单正在拟定之中,将于近期予以发布。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