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全力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4 09:19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9月23日说,截至目前20个直属海关和111个通关现场实施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关检合作“三个一”从2012年的广东南沙起步,去年将试点范围扩大到了天津、上海等7个省区市的直属海关和直属检验检疫局。

    今年7月,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共同签署了关检合作备忘录。7月30日,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共同要求各直属海关和检验检疫局自8月1日起,将关检合作“三个一”全面推行到全国所有直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所有通关现场、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和物品。目前,各单位均已启动了相关工作。

    张广志表示,关检合作“三个一”作为关检创新口岸通关模式、推动通关便利化的重大创举,是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措施的重要内容。他说,通过完善电子口岸功能,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建立查验场地集中、管理系统统一、监管流程同步的口岸协同执法,深化通关协作,推动建设口岸管理一体化大格局。这既是推进海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课题,也是海关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举。

    张广志表示,海关总署已要求全国海关全力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年内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