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字看成效——重庆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4 10: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9月24日电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持续进行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活动,减少会议36.8%,减少文件26.6%,减少简报38.9%,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73个,精简考核项目329项,精简节庆论坛展会261个,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95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82项。第二批活动,减少会议40%,减少文件21.2%,减少简报35.3%,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798个,精简考核项目2320项,撤销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257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75个。

    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第一批活动,市级行政许可项目减少159项、下放357项。发现并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18个、涉及党员干部14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3个、党员干部3人。第二批活动,区县级行政许可项目减少939项、下放953项。发现并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677个、党员干部797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32个、党员干部48人。

    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2个、党员干部2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个、党员干部5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27个、党员干部33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5个、党员干部18人。

    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全市应清理清退的公务用车206辆,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5.04万平方米,均已清理清退。第二批活动,应清理清退的公务用车946辆,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33.2万平方米,均已清理清退。停建楼堂馆所32个、35.9万平方米。

    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压缩“三公”经费38.4%;因公出国(境)批次减少725批次、2416人。第二批活动,“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7.5%。因公出国(境)批次减少265批次、577人。

    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12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1个、党员干部1人。第二批活动,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6个,查处弄虚作假的问题2个、党员干部2人。典型案例有,秀山县叫停了对全长2.3公里的渝秀大道两侧人行道改铺高级石材的“形象工程”;铜梁县停止实施计划建成铜梁新地标的行政中心大楼建设;綦江区取消了对旧居住小区进行“穿靴戴帽”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4个、党员干部3人。第二批活动, 查处并兑现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拖欠群众宅基地复垦费等15.8亿元,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4.3亿元,兑现其他拖欠群众款项9.9亿元,清理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1186.4万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666个、党员干部2481人。

    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清理出私人会所及相关性质的场所2个,关停2个。第二批活动,应关停会所4个,已关停会所2个,查处违规出入会所党员干部1人。

    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清理出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培训中心等143个。第二批活动,清理出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培训中心等144个。

    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出“吃空饷”人员10人,已清退9人。第二批活动,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问题,涉及2112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5863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1308个、党员干部224人。清理出“吃空饷”人员1834人,已清退810人。

    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1216人,查处有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的5人。第二批活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4559人,查处有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的80人。

    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2件、党员干部2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91件,查处党员干部125人。

    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704人,已清理576人。第二批活动, 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党政干部企业兼职2462人,已清理2349人。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