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206个品牌入选年度
亚洲品牌500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5 07: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 2014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4日在香港揭晓,中国(含港澳台)入选本次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共计206个,占整个500强的41.20%。

    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第九次测评。亚洲品牌500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

    中国海尔入选印度消费者心目中的10佳品牌。

    中国台湾的两个本土品牌康师傅、华硕进入台湾消费者心中10佳之列。中国香港的周大福进入香港消费者的10佳。

    中国(含港澳台)入选本次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共计206个,占整个500强的41.20%,再次超越日本,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23个。日本有166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韩国以48个品牌位居第三。

    《参考消息》与《瞭望》再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测评同时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心目中的10佳品牌皆为外国产品。对此,《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认为:“随着反腐倡廉的深入,价廉物美的中国国产品牌会有翻身的契机。购买国货,政府官员与政府采购首先要做出表率。”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奖经济学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评论说:“亚洲的中产阶级想要干净的空气、安全的食品和更多的休闲,并热衷社交网络和网购,令亚洲品牌必须发展出新的传播方式。品牌管理必须建立在对消费者的行为模式更为敏锐的观察上。”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