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大会开幕 公布十大优秀应用案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5 20: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9月25日电(记者 孙彬)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会展活动——第五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25日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市开幕,会议公布了物联网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

    本届物联网会议以“体验助推应用,应用引领发展”为主题,举行全球传感器高峰论坛、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会议、物联网产品和应用展示、中国数字医学论坛、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产业金融创新对接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一批重大物联网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

    本届物联网博览会参展企业达311家,特设智能工业、车联网、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农业等多个专题展区,集中展示物联网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生动演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典型应用。“RFID医院智能护理系统”等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会上,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介绍了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现状。受大会组委会委托,新华社副秘书长姚光代表新华社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姚光说,2013年以来,传感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全球物联网应用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中国也初步建立了“纵向一体”的物联网政策体系,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体系。2013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预计2016年总体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与中国物联网大会同时开幕的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国防科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6所高校的421支队伍参加总决赛,高校学子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物联网领域的创造发明和创意作品。物联网人才专场招聘会也在大赛现场举行,72家企业将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