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6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沈阳9月26日电(记者徐扬)兴城至建昌、灯塔至辽中、盘锦疏港三条高速公路26日上午同时通车。这标志着辽宁提前实现了“十二五”规划中的陆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刘焕鑫说,这三条高速公路总里程142公里,全部采用BT模式(建设-移交)建设,通车后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4165公里,路网密度达到了2.83公里每百平方公里。这一密度已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其中,兴城至建昌高速公路通车后,不仅结束了建昌这个辽西偏远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还使建昌县直接成为近海区域,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抵达渤海之滨。

    根据辽宁省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末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500公里,力争达到5000公里。“十二五”期间,辽宁12条省际运输大通道全部打通,港口集疏运通道基本完善,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