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向非洲驻华使节介绍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7 16:17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举行非洲驻华使节吹风会

    2014年9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举行非洲驻华使节吹风会,介绍了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有关情况和考虑。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及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使馆和部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共约100人出席。

    张明重点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宣布总额2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援助举措并表示,面对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肆虐和蔓延,中国人民对疫区国家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国政府率先行动,紧急驰援带动国际社会增加援助。西非埃博拉疫情已对全球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帮助非洲就是帮助我们自己。中方支持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切实发挥领导协调作用,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力度,形成合力,与非洲国家共克时艰,共同战胜疫情。

    与会使节和代表一致高度赞赏中方在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中所发挥的引领作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希望中方继续为非洲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