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猎狐”抓获102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7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白阳)27日下午,随着TG614航班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4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被中国警方从泰国曼谷顺利押解回国。至此,在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落网的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已达102名。

    据悉,这是“猎狐2014”海外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警方第四次赴泰国集中缉捕。前方工作组克服生活、语言等各方面困难,在我驻泰使馆警务联络官和泰国执法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先后抓获涉嫌贷款诈骗犯罪潜逃长达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庞某,骗取银行贷款6700万元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利用虚假的电信购销合同涉嫌合同诈骗40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龙某等4人。截至目前,“猎狐2014”工作组已从泰国抓获遣返16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公安部经侦局局长孟庆丰在机场迎接前方工作组回国。他指出,海外追逃是中央加强惩治腐败、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步骤,公安部、最高检等相关部门近期分别针对经济犯罪追逃、职务犯罪追逃作出重要部署,目的就是形成合力,打击犯罪。他表示,公安机关将不断深化国际执法合作,创新战法与机制,任何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嫌疑人,无论潜逃到哪里,无论潜逃多久,公安机关都有信心有能力将其缉捕归案并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