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将在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患者救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8 06: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阿克拉9月27日电(记者 林晓蔚)弗里敦消息:解放军援塞医疗队队长李进27日说,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中塞友好医院改造已经完成,即将建成留观中心,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开展埃博拉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

    李进说,医疗队抵达塞拉利昂后迅速投入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以最快速度对中塞友好医院进行格局上的结构性调整,使其符合烈性传染病收治流程;制定埃博拉收治流程规范;完善医疗护理方案;细化防护措施;对塞方人员进行防护用品穿脱流程、行走路线、消毒等全员培训;规整物品设备如安装病房实时监控系统等;建立保障渠道。

    李进说,医疗队接诊病人后,确保队员自身安全非常重要,“底线是不被感染,也不感染人”。当前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塞拉利昂卫生防控体系薄弱,严重缺乏防治传染病的专业人员和防控知识。9月19日至21日的全国封锁期间,大量人群等待检测。此前发病人数多的东部地区疫情有所控制,而西部和北部地区病例仍在增加。到目前为止,在塞中国公民无感染病例发生,但防治知识仍需进一步加强。

    李进说:“我们会把过去防控非典、甲流、禽流感的成功经验和国际传染病防控规范相结合,为塞拉利昂建立符合传染病收治流程的专科医院,制定烈性传染病的防治规范,培训专业的传染病防治队伍,为塞方长期应对各种传染病留下‘带不走’的防治力量。”

    据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介绍,本次赴塞中国实验室检测队共59人,其中29名专家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将负责移动实验室具体运作;30名医生和护士则来自解放军第302医院,组成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将在中塞友好医院负责病例留观中心的具体运作。

    302医院是全国最大、全军唯一的传染病医院,曾参与抗震救灾、抗击非典、防控甲流,并多次赴国外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