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最大污水处理工程年底通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8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春9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我国东北最大污水处理工程——长春北郊污水处理厂将于今年年底通水。按照设计,这项工程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每日78万吨,长春污水处理率将翻番至80%,设计污水处理排放水质为国内最高排放标准一级A。

    据承建单位——中国中铁一局二公司长春北郊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经理杨建军介绍,污水处理厂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和松花江流域治理规划项目之一,是目前在建东北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建成后,对改善伊通河和松花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工程主要采用生物处理加沉淀过滤消毒工艺。污水的处理要经反复沉淀、沙水分离、生物改良、深度处理、紫外线消毒等,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物A2O改良处理技术,才能排入伊通河,最终汇入松花江。

    “处理后的污水能满足工业用水需求,也可用于城市绿化和农业灌溉。这样即可重复利用水资源,减轻对河流的污染,又可置换出大量优质的水源,可缓解长春市缺水的不利局面。”杨建军说。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