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9 08:2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的指示要求,公安部9月28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检查调度、动员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各地实际,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国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抓部署检查到位,抓措施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庆祝国庆65周年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北京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顺利举行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黄明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受国际国内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依然大量存在,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出行人员多、庆祝活动多、大型活动多,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加强节日安保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广大群众旅游、出行人身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黄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动员部署工作的检查落实,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真正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防控措施的检查落实,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治安要素管控到位、社会面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坚决防止因措施不落实、管控不到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工作的检查落实,细化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确保及时应对、高效处置。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机制的检查落实,坚持案事件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及时准确发声,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宣传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到位的检查落实,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和检查评估,着力抓好每一个关键环节、重点细节,确保把组织领导、职责任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要进一步严格队伍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严防内部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关心爱护民警,科学调整警务部署,合理安排使用警力,保持队伍强大的凝聚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