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9 10:1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召开全区人大系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德江委员长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自治区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副主任邢云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任赵忠、杭桂林、吴团英、李荣禧,秘书长鲍常青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指明了正确方向。全区各级人大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努力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全面落实“8337”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本地区实际,结合完成人大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意见,用讲话精神进一步指导、丰富和发展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人大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好人大立法、监督等职权,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加大人大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包头市、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人大锡林郭勒盟工委、土右旗人大常委会、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海西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的7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