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坚决落实“十个全覆盖” 打好扶贫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9 10:1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37个联系点帮扶单位在扎赉特旗召开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共商帮扶工作,配合兴安盟和扎赉特旗加快推进帮扶任务的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建立联系点帮扶制度,是自治区实施扶贫攻坚工程的重大举措,帮助扎赉特旗实现脱贫致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各联系点帮扶单位的共同责任,兴安盟和扎赉特旗对帮扶工作已经做出总体部署,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在“帮”“扶”中抓好落实。

李鹏新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对扎赉特旗的帮扶工作,要做到“七个抓”。一是抓“十个全覆盖”,搞好工作规划,统筹资金,协调推进,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产业帮扶,不断调整完善农牧业结构,扶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形成稳定的收入来源。三是抓项目带动,加大重点工业项目、农牧业产业化等方面的项目协调和资金投入,变救济扶贫为项目扶贫。四是抓生态治理,依托当地绿色生态优势,推进生态治理,努力建设生态乡村、生态城镇。五是抓民生改善,加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就医、就业和困难群体救助等问题。六是抓组织保障,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行“456”“532”工作法,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七是抓“三到村三到户”,切实落实帮扶责任,实现扶贫规划、项目、干部与扶贫对象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扶贫精准度。

李鹏新要求,各联系点帮扶单位和盟旗两级要上下齐心、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推的合力,共同把扎赉特旗的事情办好,共同把自治区部署的扶贫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