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最长"智慧公路"新淮江公路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9 10:4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8日,江苏省目前最长的智慧型公路203省道扬州段(新淮江公路)通车,119公里的公路遍布科技成果,保障行车者的安全与舒适。

新淮江公路北起宝应县泾河镇,南至扬州江都区滨江新城,是贯穿里下河地区至沿江地区的一条干线公路。新淮江公路采用一种德国新材料,添加入常规沥青后提高了沥青的抗车辙能力,不仅让行车者感觉路面平坦、轮胎抓地力强、摩擦噪音小,更使得公路设计使用寿命延长了近一倍。公路还引进了移动互联网技术,让车主提前预知前方路况成为现实。公路沿线遍布着各种感应器。道路的车流量、速度,路面坑洼、破损情况,以及冰雪、大雾、温度等环境状况信息,均可通过这些感应装置搜集后传输给后方信息管理中心,再由中心通过沿路显示屏、移动互联网等发布、告知车主及道路管理部门。在新淮江公路上行车,记者通过手机上网与公路管理系统对接,便能知晓信息中心播报的各类路况信息,还能利用手机即时获取所辖路段内任意点的视频图像。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