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为iphone6手机产品发放进网许可 苹果公司承诺隐私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30 12: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张辛欣) 工信部30日称,经测试和审查,苹果公司iPhone6手机产品满足我国进网管理要求,已依法定程序在法定时限内为苹果公司申请进网的手机产品核发了进网许可证。也就意味着,iPhone6手机产品满足在国内上市发售的条件。

有媒体报道苹果iOS系统的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泄漏个人隐私风险,有被恶意利用的可能性。工信部委托国内信息安全权威检测机构对iOS系统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性检测,检测表明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可能方式包括:一是第三方可通过互联网控制用户授信的计算机,利用三个后台服务程序获取与之相连接的手机等设备上的用户数据;二是设备维修时维修人员可通过三个后台服务程序接触用户数据,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

工信部就此事约谈了苹果公司,提出了相关安全管理要求。苹果公司表示这三个后台服务程序为诊断工具。苹果公司表示已经在iOS8中采取了措施,使恶意使用诊断工具变得更加困难,并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此外,苹果公司承诺“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并且“永远不会”。

目前,iPhone6手机产品已通过了国家无线电管理局的型号核准及3C认证,获得进网许可,意味着它满足在国内上市发售的条件。工信部表示,将不断强化手机产品安全管理,加强智能手机产品的进网安全审查和获证产品的监督检查,如发现相关企业存在违反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