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英烈关爱烈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1 08:2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云南省将开展组织烈属疗养,发放烈属光荣匾等一系列活动关爱烈士家属,弘扬烈士精神。

    据了解,目前云南全省共有烈士19015名。从1998年开始,国家已经连续15年按照每年10%至20%的幅度提高抚恤补助标准。今年,国家再次提高烈士遗属抚恤标准,从10月1日开始,城镇烈士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386元,农村烈士遗属定期抚恤金提高到每人每月930元。截止目前,经民政部审核确认,云南省共有散葬烈士墓6305个,烈士纪念设施212个。共有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164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3个、市级12个、县级144个。2013年7月以来,云南省共投入资金4670万元用于维修改造烈士纪念设施。开展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4889座散葬烈士墓搬迁和176座零散纪念设施的维修改造任务。2014年下达的1416座散葬烈士墓搬迁和36个零散纪念设施维修改造任务正在组织实施中。(尹瑞峰)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