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河段首个航道整治工程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2 10: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0月2日电(记者梁建强)记者2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之间的乐天溪航道整治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这是三峡河段首个航道整治工程,对更好地发挥三峡工程的航运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乐天溪航道整治工程位于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两坝间上段的黄陵庙与青鱼背之间,处于三峡大坝下游交通管制区。工程实施前,乐天溪锚地水域面积、水深条件差,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三峡过闸船舶待闸需要。

    自2010年12月起,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超过1.5亿元,建设过程中共炸除乐天溪锚地和乐天溪河段船舶航行水域碍航礁石36.71万立方米,清渣34.25万立方米,航道疏浚1.5万立方米。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整治工程对于促进三峡河段的航运发展以及更好地发挥三峡工程的综合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整治后锚地面积增加至46.8万平方米,锚地水深增加到5.5米,锚地水域面积增加了30%,极大改善锚地锚泊条件;同时,配套建设的航标和锚位标等设施,有效改善通航水流条件,增大航道航行水域尺度,满足分边航行的行宽要求,船舶通行的安全性也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