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立健全森林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2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森林旅游环境,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森林旅游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我国将建立健全森林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体系。

    首先,将引导各森林景区进一步健全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并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旅游突发事件、旅游高峰及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做到准备充分、应对及时。

    其次,利用各种手段对游客进行旅游安全教育,引导游客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提高游客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规避能力。旅游高峰期间,要做好游客疏导计划并认真落实。

    第三,做好火源管理工作。加强森林火灾监测和森林火灾扑救设施、设备的检查,增强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对烧烤、篝火晚会等各类户外用火,要按规定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并明确由专人负责管理。

    同时,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森林旅游景区要积极开展旅游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景区各类设施、各类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加强景区治安工作力度,建立良好的森林旅游秩序。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和旅游投诉处理,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