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建设“林业惠农云服务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3 08:4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云南省林业厅、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联实业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国率先建设“林业惠农云服务体系”。

    “林业惠农云服务体系”首要功能是建立面向广大林农的信息通道,通过林木资源数字化建设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将省林业厅、各级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与林农关联起来,把政策、法规、惠农信息第一时间准确传递给林农。同时,林农的实际情况和对政府机构的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手机汇总到“云服务”中心,从而搭建政府与林农的沟通桥梁。

    该体系的另一个核心功能是惠农金融服务,通过林木权IC卡等手段,将广大林农与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金融服务机构形成有机链接。今后,政策性补贴和救济资金、林产业税费、林权流转资金、生产资料定向购买、林权抵押信贷业务、林产品销售快捷支付、林产业保险业务等,均可通过具备金融功能的林木权IC卡完成。此外,“林业惠农云服务体系”还将为广大林农建立林产品销售、交易的专业化、本地化电子商务平台。据了解,目前云南省林木权IC卡已经完成测试版,年内计划发放约10万台,并初步建立智能服务信息网。(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