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残奥会招募志愿者 中国报名者踊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4 10: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已有逾10万人报名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3日电(记者 姬烨)里约奥组委3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逾10万人报名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来自中国的报名人数仅次于巴西和俄罗斯。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从8月28日开始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至11月15日结束,计划招募总共7万名志愿者。报名展开一个多月以来,全球热衷志愿服务的人显出极大热情,如今已有10万人报名,这些人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而报名人数前五名依次为东道主巴西、俄罗斯、中国、美国和墨西哥。

    里约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弗拉维娅·丰特斯表示,招募工作开展一个多月就有10万人报名,这很鼓舞人心。同时她也希望通过里约奥运会、残奥运的志愿者招募,可以让更多的人投身于志愿服务。

    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将设立500多个志愿者工种,如翻译、接待、司机、助理、记者、医疗人员等等。

    据悉,本次志愿者招募将分为三大阶段。首先,8月28日至11月15日为志愿者网络报名时间,之后奥组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语言等方面的测试。第二,2015年将对报名者进行面试,之后将确定最终的志愿者人选。第三,当选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后,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免费工作日餐饮、免费当地交通以及志愿者工作服装等等。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志愿者还将获得服务证书。

    想要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时至少年满18岁,接受过基础教育(初中、高中),并且有时间在赛事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