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金周”游客从免税购物乡村游找到新乐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5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五周年,这个国庆黄金周,海南一批新景点、新景区扎堆亮相,既有“高大上”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也有乡土气息浓郁的红树湾、北仍村……让来自岛内外的游客多了新玩法、新选择,爱购物的、爱怀旧的、爱田园的、爱生态的……每个人都可以在海南岛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10月4日是国庆黄金周第4天,上午9时,海口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里已经有大批市民和游客在这里体验时空穿越的感觉,身穿民国服饰的演职人员将这条民国街演绎得更有风情,吸引着市民和游客合影留念。“之前就听到过很多宣传,实地游览感觉非常棒,很多建筑原样复制,非常有价值。”来自深圳的杨先生之前一直没有想到海南会有这么好的人文旅游景点。国庆黄金周期间,冯小刚电影公社每天安排民族舞蹈、街头技艺、街头红歌、个性婚纱秀等内容丰富的表演节目。

    这个黄金周,刚刚开业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无疑是吸引游客关注的一大亮点。国庆期间,每天上午开门前,这里就排满了等待入店的游客。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游客不但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内地唯一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国际品牌,还可以在这里将具有本土特色的“海南礼物”一网打尽。

    一批展现海南原生态、本土文化特色的新景区(点)也在这个国庆黄金周集中亮相,大受市场欢迎。国庆黄金周,刚刚开园不久的澄迈红树湾湿地公园成为不少海口市民的首选出游地,美丽的红树林、粉红的火烈鸟、精致的画舫船……让这里成为享受国庆亲子假期的最好去处。

    国庆前刚刚开业的琼海官塘北仍村是琼海打造的十大乡村旅游景区中的第五个景区,也成为这个黄金周的热门景区。今天中午,自驾客、团队客、骑行客将小村挤得热热闹闹,村里的草寮咖啡、乡愁味道农家乐等是最聚人气的地方,环村的骑行道则成为骑行客和徒步一族的好去处。“生态环境非常好,一排排的槟榔树、橡胶树,让我们很长知识,村民的热情更让人难忘。”一群来自广东的自驾游客当即决定,今晚就住在旁边的温泉酒店继续体验。

    三亚红树林电影工坊和平价奢侈品中心、三亚南山景区天竺圣迹佛陀馆以及扩建后的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旅游区兰花谷等一批新景区(点)、也在国庆正式向游人开放,为四海宾客提供了更加多样的假日旅游大餐。一批老景区(点)也纷纷推出旅游惠民项目。如国庆期间,作为108米高南山海上观音莲花宝座一部分的观音殿堂圆通宝殿,就免费向广大游客开放;分界洲岛旅游区特别针对十一国庆长假推出优惠套票活动;为了促进文昌旅游灾后积极恢复,十一黄金周期间,文昌景区景点实行优惠“大放价”活动。(记者 杨春虹)

责任编辑: 曹晓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