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道路水路运送旅客6.44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8 10: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水路共运送旅客6.44亿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输量达6.3亿人次,同比增长4.6%;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量达1414万人次,同比增长3.1%。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道路旅客运输迎来客流高峰,共运送旅客9112万人次,同比增长5.3%;主要地区水路运送旅客187万人次,同比增长18%。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7日路网交通总量较6日相比明显下降,全国路网运行正常。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0—12时)平均断面交通量为13757辆,环比下降8%,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14%,与去年国庆同期相比上升43%。从各地发往省会及重点中心城市的长途班线和重点中心城市发往周边的短途班线客流量明显增加,其中,河南、山东、重庆、江苏、浙江、甘肃、宁夏等省(市、区)道路客流量增幅较大。

  “十一”黄金周全国道路客运总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国水路客运量呈现出初期增长较快、中后期稳步回落的特点。全国道路运输日均投入营运客车84万辆,平均日发班次270万个,客运船舶运力也十分充足,保障了旅客运输需求。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监管,全国道路水路运输秩序良好,安全形势稳定,有效保障了广大旅客安全、高效、便捷出行。

  此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级海事部门共出动海事执法船、艇4667艘次,海事执法车5927辆次,参加执法人员24384人次;救捞系统共安排72艘专业救助船舶、13架专业救助直升飞机在我国沿海待命,在重点水域增加专业救助船舶动态待命点,切实做好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