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进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建西部文化创意高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8 11:0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四川省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出炉
目标:建成西部文化创意高地

    近日,四川省政府公布《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7大主要任务,力争到2020年将四川建成西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高地。这是四川省第一次就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出台的系统性文件,并明确了主要任务,给出了时间表。

    7大任务包括:推动制造业创新升级、提升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人居环境质量改善、加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挖掘特色农业发展潜力、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和强化文化产业的支撑作用。《行动计划》明确,四川将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大力发展专业化设计和定制服务,提高设计制造效率和产品附加值。鼓励进一步提高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和装饰设计水平,完善优化功能,提升文化品位。

    此外,四川省将加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并强化文化产业的支撑作用。未来,四川将整合发掘历史和民族民俗文化资源,重点开发熊猫文化、古蜀文明、三国文化、美食文化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大香格里拉、大九寨、大峨眉、大成都、大熊猫等旅游品牌。

    同时,将加强特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坚持保护、传承、开发、创新相结合的理念,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品牌工程、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等项目建设。(记者 朱雪黎)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