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9 11:1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8日下午,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省推进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任务分工及下一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建议的汇报,就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这三个领域率先突破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工作抓手,能够发挥引领示范、先行先试、带动全局的“先手棋”作用。一要深入扎实推进三个领域率先突破,按照任务分工,制定“施工图”和“进度表”,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分类实施、加快推进,确保逐项、按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二要全面拓展推进一体化合作的领域,在三个领域率先突破基础上,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深入开展一体化合作,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相关工作。三要务实抓好京冀、津冀合作协议的落实,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尽快建立完善协调工作机制,细化各项协议条款,明确工作推进步骤,共同解决协议落实难题。四要深入开展重大政策和问题研究,务实推进国家政策在河北的落实。五要积极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尽早实现与京津共同打造新经济增长极的战略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河北开放发展的意见》,就河北省深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河北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对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突出重点、务实合作,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沿线区域的能源资源合作,鼓励企业借势“走出去、引进来”,为培育打造京津冀新经济增长极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王玉亮)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