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未来德中经济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专访林哈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9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柏林10月8日电(记者 何梦舒 唐志强)德国亚太经济委员会主席、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政府的改革措施将为德中未来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他对两国经济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近些年来,德中贸易的快速发展令人瞩目。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两国贸易结构的互补性和两国间建立起的稳定互信关系,”林哈德在评价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和合作时说。

在他看来,德中两国政府领导人在加强双边贸易关系方面显示出伟大的远见和决心,并为此作出了巨大努力。两国间密集的高层互访、交流和对话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此外,双方就广泛议题建立起的数十个对话平台也大大促进了两国的稳定互信关系。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加大在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直接投资。对此,林哈德说,“我们一直欢迎亚洲的投资者来到德国,正如我们希望德国企业在亚洲、在中国扎根一样”。

他认为,德中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对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具有重要作用。两国需要保证相互开放市场,消除贸易歧视和壁垒,中德伙伴关系也将因此变得更为坚固。

林哈德称赞中国政府推动的改革措施,认为这些措施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潜力。“中国的进一步改革将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机遇。坚定不移的改革和开放,不仅使中国经济保持活力,同时也将为德中合作注入活力,”他说。

展望两国未来合作前景,林哈德说,德国具有在创新和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而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同时也在寻求技术研发方面的突破,德中两国将拥有许多新的合作机遇。

此外,林哈德也很看好德中两国在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的合作。他说:“近年来职业教育得到中国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视。希望在‘德国制造’崛起过程中功不可没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能够在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中国制造’的升级以及中国经济转型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林哈德说,“我对未来德中经济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他期待在即将举行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上,德中两国政府和商界人士能够进行更多交流,共同探索如何推出更多措施加强双方合作,以及如何应对合作中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