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人士表示中美应继续开拓经贸合作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0 13: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 中美经济金融与投资对话暨美国中国总商会2014年年会9日在华盛顿举行。与会的中美政商界人士表示,中国在美投资发展迅速,双方应加强交流进一步开拓合作空间。

    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年会上说,虽然中美两国拥有不同历史与文化,却有着相同的终极目标——通过经济繁荣促进社会进步。美中关系拥有无限潜力,实现潜力的关键在于合作。合作推动创新,而创新又将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建美国公司总裁袁宁说,近年来,中资企业在美投资金额不断增加,形式也更加多元化。除了在房地产等传统领域的投资持续增长,中资企业也越来越关注对品牌、科技、人才等全方位的投资。

    袁宁说,美国在金融和技术领域始终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意识到美国的市场优势,通过投资实现人才、技术、管理、品牌资本的积累和增值。

    年会上,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为安永美洲区执行合作人史蒂夫·豪、香港万洲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万隆等颁发了“国际合作领袖奖”,以表彰他们为中美经贸关系和民间交流作出的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