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签署新部门间《海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3 08:5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赴德参加中德两国总理共同主持的中德第三轮政府磋商,并与德国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多布林特举行对口磋商,签署了新的部门间《海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磋商中,杨传堂与多布林特对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双方在内河航运、海运和绿色物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满意。杨传堂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政府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建议中德双方积极致力于三方面合作。一是继续拓展内河航运合作,重点开展岸电供应、船闸运行维护方面的合作;积极推进长江“气候、水域、航运研究”,上海港与汉堡港之间的集装箱绿色航线等合作项目。二是深化物流合作,继续落实两部门间关于绿色物流领域双边合作的行动计划。三是推进智能交通发展合作,以发展“智能、环保交通系统”为载体就交通信息技术应用、城市“绿色出行”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多布林特表示,发展“四个交通”是双方共同追求的目标,中德发展交通运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同,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中德合作伙伴关系。

    在德期间,杨传堂还拜访了德国铁路公司、德国DUSS物流公司,详细了解德国物流业组织和经营等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