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获批开展促进贸易多元化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3 09:2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1日,两江新区传出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开展调整相关税收规定促进贸易多元化试点的批复》(简称《批复》),同意在保税港区现有规划面积内划出专门区域作为贸易功能区开展贸易、物流和流通性简单加工等业务,给予贸易功能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

    据介绍,《批复》还明确了贸易功能区卡口和围网等隔离监管设施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及贸易功能区内货物入境、离境、流转、内销等运作的税收政策。具体为,新开辟的贸易功能区企业将享有以下税收政策: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从境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及保税监管场所进入贸易功能区的货物予以保税;允许非保税货物进入贸易功能区运作,从境内区外进入贸易功能区的货物在其实际离境后凭出口货物报关单予以退税,给予贸易功能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从境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及保税监管场所进入贸易功能区内的保税货物在贸易功能区内销售时,继续予以保税;保税货物内销时,海关按其进入贸易功能区时的状态征收进口税款,同时税务部门按国内销售货物的规定征收增值税;除保税货物外,货物在贸易功能区内销售或内销时,税务部门按国内销售货物的规定征收增值税;内销货物中含有保税货物的,海关按保税货物进入贸易功能区时的状态征收进口税收;贸易功能区不再执行综合保税区、保税港区进口机器、设备、基建物资等的免税政策。

    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区域,两江新区正在重庆保税港区打造进口与消费、进口与出口、贸易与制造、批发与零售、保税与非保税的商贸功能性平台。今年10月中下旬,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正式拉开帷幕。两江新区还初步建成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保税港区完成了“爱购保税”电商网站(一期)功能的开发,“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国务院的该项批复,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记者 陈钧 实习生 李超)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