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海关联合验证让企业境外通关更便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4 15:52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青岛鼎骁服饰有限公司等11家青岛海关辖区企业一次性全部通过中美海关C-TPAT联合验证。这是山东企业首次通过中美海关联合验证,今后这些企业输美出口货物在美通关时将享受到便利待遇。 

  C-TPAT,全称为“海关-商界反恐伙伴计划”,旨在通过海关与商界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与提高国际供应链和边境的安全,从而保护合法贸易,打击恐怖主义和走私违法。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对国内输美货物生产商、供应商和承运商进行实地验证,使企业输美货物间接享受美方提供的通关便利等优惠待遇。

  据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参加C-TPAT中美海关联合验证的国内企业,是在美国海关推荐提供、中国海关核实确认,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产生的。通过验证的企业将能享受到输美货物在美通关时适用较低查验率、增加商誉以提高其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等益处,同时有助于提升企业守法经营的管理水平,降低企业对美出口综合成本。

  此次中美海关联合验证首次在中国北方环渤海地区开展,青岛关区共有11家生产型企业参加。为提高企业通过率,青岛海关及时准确做好企业走访筛选工作,开展企业咨询答疑和宣传培训,引导企业诚信如实完成验证检查。(陈星华、郑晓龙)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