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第三届绿色物流会议在深圳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4 20:2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3日,中德第三届绿色物流会议在深圳举行。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与德国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多萝特·贝尔女士与会并致辞。

    冯正霖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有关政策和举措,特别是近期“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对优化物流资源配置、提高物流组织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产生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推进中德绿色物流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多式联运、物流园区、港口物流、城市物流、岸电利用、新能源应用等重点领域的技术交流,推动两国绿色物流向纵深发展。

    贝尔介绍了德国促进绿色物流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她表示,数字化发展将是德国物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也将成为今后绿色物流会议的主要议题。德方重视中德绿色物流合作,希望中德企业、科研机构利用绿色物流会议平台,加强沟通协作,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本届会议由全体会议和“港口可持续发展”、“环境友好的城市配送”两个分论坛组成。来自中德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的1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