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口岸实现通关单无纸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5 08:4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3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该关与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联合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重庆口岸进出口法检货物实施通关单无纸化。今后,企业在重庆口岸申报进出口法定检验商品,海关将直接凭检验检疫机构发送的出入境货物通关单电子数据放行,不再接受纸质通关单。

“通关单无纸化是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携手推出的一项重大通关便利化措施,极大简化了关检通关作业环节。”重庆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韩冀忠说,该模式实施后,企业通关可跳过“到检验检疫机构领取”与“到海关现场递交纸质单证”两个环节,货物通关效率将大幅提高,企业通关成本也会降低。(记者 陈钧 实习生 李超)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