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出台办法解决超期限、越级、重复信访等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6 16:39 来源: 信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信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以解决信访办理超越期限、敷衍了事、重复信访和越级信访等问题。 

所谓初信初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网上投诉、电话、走访等形式、首次向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或者投诉请求,但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初信初访问题解决不到位,一些事项办理超过法定期限、处理意见避实就虚,导致初访转重访,写信转走访。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我们出台这个办法的目的要求在第一时间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从初信初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直至送达等各个环节都要在规定期限内,向信访人出具书面的文书,同时还应该按期向交办机关反馈处理意见。

《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从11月1日起开始执行,对于今后初信初访当中引发的各种问题,办法也明确了处罚措施。

范小毛:对不按规定登记录入、应当受理而没有受理、未按规定期限受理办理的、不反馈办理结果或者不执行处理意见的、群众评价不满意,且确因工作不当引发信转访、重复信访或者越级走访的,应当及时督办,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向有关部门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记者 满朝旭)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