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举行蒙中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6 21: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16日电(记者 王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16日在蒙古国与中国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招待会上表示,蒙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达到最高水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对邻国奉行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不仅利于蒙中关系的发展,也给本地区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招待会当天在蒙古国外交与对外合作部举行。阿勒坦呼亚格在致辞中表示,蒙古国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65年来两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发展,蒙方对此感到高兴。

阿勒坦呼亚格表示,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圆满成功,两国关系史上掀开了新的一页。不久,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蒙方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包括扩大两国立法机构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阿勒坦呼亚格表示,与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开展平等互利合作是蒙古国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根据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基本文件精神,蒙中两国一直坚定地相互尊重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相互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在招待会上表示,中蒙关系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一路走来,而且步子越走越快,前景越来越好。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充实,两国关系发展必将进入全新阶段。

招待会由蒙古国外交与对外合作部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使馆成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蒙古国政要及各国驻蒙使团官员参加了招待会。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